搜索此博客

2023年6月12日星期一

猫肝炎+黄疸治疗的第六&七天 住院治疗中

2023.06.13 (周二) 第六天






今天是兔兔住院第六天,本来兽医昨天中午打来是说验血肝指数下降了蛮多,要在在700多,虽然还是非常高,但相比第一天1000+超标机器显示不出来。

兽医建议我带回家顾,因为最近猫瘟大爆发,他们的病房有猫瘟的猫,怕被传染,所以风险蛮高的,但因为兔兔还没有办法自己吃,所以必须插着鼻胃管。

然后今早我大概8:40分就开车去,我去那里需要40多分钟。差不多还有10分钟要到的时候,兽医那边信息来说,今天明天都没办法出院,因为他们早上发现兔兔的门前面有呕吐物,不确定是隔壁的猫还是他的,需要观察。

由于我已经到了那边,就直接去看她了,他们正在喂兔兔吃,结果到后面兔兔突然叫,我问为什么她突然叫,兽医助理说应该是那个鼻胃管挡着实现不舒服,后面兽医助理继续喂,兔兔叫了几声,然后就呕吐出来了。。。

然后应该是说喂太多了。现在想一下,兔兔到后面有舔嘴巴的动作,也有叫,应该就是在说我饱了,吃不下了,够了吧。

看的心疼死我了😭🥺
我的兔兔啊,快点好起来,妈妈带你回家😭😭


下午3点
兽医打来跟我说,早上兔兔吐了一遍之后,精神反而比较好了一点,会喵喵叫什么的,也有帮兔兔打了止吐针。

目前明天打算拆掉点滴管和鼻胃管,观察它会不会自己吃那些。
如果okay 星期四就可以接回家观察。如果不会吃也接回家自己灌食。毕竟他在那边会很stress所以不肯吃也是有可能的。

兔兔呀~快点好起来吧💜



2023.06.14  (周三) 第七天


早上10点多,兽医助理信息来兔兔已经拆除吊水和鼻胃管,下午会再喂食看看,但成不成功就不一定了..... 但是身上还是非常黄,兽医助理说没办法跟第一天用目测来比较,看到都是非常地黄...... 


然后兽医今天的治疗方案总结是会帮兔兔

>拆除吊水

>打皮下水

>观察兔兔精神状况

>是否还会呕吐

>拆除鼻胃管,观察能否进食,然后尝试灌食的方式,( 如果还是不吃也难喂,之后可能还会再装上鼻胃管。)

>下个星期复诊时会再验血看指数



更新 :

下午3点左右

兽医助理告知有喂了兔兔吃了一点,但是后面有其他猫经过,导致她生气就喂不到了,之后迟一些再试试看。

目前看来喂食是没有问题的,主要得跟着她的心情,心情好就喂得到。真的是个任性的小公主呢。


也问了一下兽医兔兔目前正在吃两种抗生素和护肝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心脏病+甲状腺+肝病猫

 从去年的2023到今年,再多两个月就迈向2025。真的不简单 去年的黄疸肝病,其实也经历了许多波折。 总而言之,黄疸好了后,经过每一次的复诊验血, 已经确定肝指数确实无法下回正常指数了。 年初的时候就发现了她呼吸快的问题。 去了好几次兽医, 却告诉我她们已经不知道可以为她查什么...